停云霭霭

我推天下第一!

《刺青》by不问三九 喜欢的句子文段整理


讲真的,《刺青》真的太!好!看!了!!!!


看完原著再听广播剧太完美了!!!!!!!!


(另:终于放寒假了,可以嗨皮几天233 可以把喜欢的句子文段整理整理发一发了😂)




“想让你给我留个刺青,我想和你共度余生。”





实话说刚开始他只是对周罪有兴趣,追着试试。


很认真,但算不上执念,追不上也不至于多难受,顶多就是有点遗憾。


但是这会儿萧刻看着周罪,周罪还看着方禧,眼神淡然,身上还是那种随性的气质。


萧刻看见周罪咬肌动了动,侧脸的线条小幅度滑动了两下,男人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总是很性感。


这一刻萧刻突然就觉得周罪这人他好像不能松手了。





“周老板,没跟你闹,也不开玩笑。我想追你,我对你有意思,这不是挂嘴上说的。三十来岁喜不喜欢动不动心的随随便便说不出口了,但我是走心的,你知道这个就行。”





“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过的也不是一种生活。”


“萧老师,你在人间,我在地下。”





萧刻挑起眉,停顿了两秒才笑了下。这是你送到我眼前的啊,不是我占你便宜。


萧刻走上前稍微俯身,轻轻抱住了周罪。他在周罪肩膀上拍了拍,在他耳边说:“不怕,萧老师在呢。”


他像抱着个小孩子一样抱着周罪,轻声说:“……萧老师保护你。”





“没想让你们听懂。”萧刻笑着走到周罪旁边,关了麦,直直盯着周罪的眼睛,盯到可以在周罪眼里看到自己的程度,然后笑了下说,“我是说,我写的诗,和歌……都献给你。”





“生日快乐……这是我今天第三次说了。”


“周先生,你三十五岁的时候遇见我,我希望……你余生都有我。”






服务生过来带着他们上楼,周罪走在前面,萧刻紧跟着他边走边说:“周先生,我这人从来不回头看,我的眼睛永远向前。我身后什么样都没有意义……但我知道我身前是你。”






“这是纹身的意义之一。”陆小北说,“把你想纪念的东西永久地纹在身体上,它能陪你一生。记忆会散,照片也会褪色,但是纹身是永恒的。”






外面天已经全黑了,周罪家在小区最里面也没有路灯。


整个窗户都是黑的,反射出屋里的暖光,这种感觉很舒服,让人很有安全感。


外面多冷多黑无所谓,但你身边是暖的。





“上回我求爱让人搅和了,不服。今天重新求个爱,想问问周老师,想不想做我男朋友啊?”萧刻歪着头冲他笑,很帅,很有魅力。


这个人从来都是那么亮眼,周罪眼里只剩下萧刻,和他刚才送的一束红艳艳的花。周罪开口声音很哑,说:“特别想。”






所以他洗完澡坐在床上,给周罪发了条消息:周老师,我记得你明天没排客户是吗?


周罪回复他:是。


萧刻说:那周老师对咱们俩现在的这个关系有什么想法吗?


——有。


——想确定一下关系,想过个明路了。


——但是都听你的,领导。


——领导跟你想法一致, 你说巧不巧。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希望你永久快乐, 任何选择之后都洒脱。







周罪目视前方不看他,眼角软软的弧度显露着他淡淡的笑意:“刚才就想一直牵着,不想松开。一个原因是没必要,不怕看。另外就是觉得……”话说到这儿后面的又说不出口了,萧刻难得听见闷葫芦说这种话,肯定要刨根问底,歪着头笑看他:“觉得什么?”周罪抿了抿唇,不好意思地用指节蹭了蹭鼻尖,闷声说:“觉得萧老师太好看了,很想炫耀。”







“我以前就跟你说过,有萧老师在呢,什么都不怕。”


“萧老师保护你。”


“交给我。”





“纹身有多疼,我尝过两回。一回是我自己,我下每一笔都试图从身体里剜走腐烂的残留,把一个新的人灌注进去,我想对他好,就像纹身留在我身体里的时间那么长。直到我死,直到我皮肉腐烂。”


“一回是你。我现在走的每一针画的每一笔,我都很疼,我手心都出汗了。”周罪又用棉片擦了擦那个部位,动作流畅又温柔。他的眼里带着对自己作品的深刻情感,庄重又虔诚。


“我的出生就是带着罪孽的,你是善,我是恶。但从今天开始,以后的每一天,你都不得不分担我的罪孽,一起承担我的人生和命运。过完今天我已经三十七岁了,我希望还可以和你一起过五十年六十年——总之就像你说的那样,我的余生都有你。”







萧刻低头看着那处,扯唇一笑,笑意直达眼底。那是周罪惯有的肆意,下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几个小字母也带着浓浓的狂妄。不复杂,不华丽,不刻意。


——他仅仅在萧刻脚腕上写了个“Sin”。



————————END💕——————

评论(5)

热度(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