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云霭霭

我推天下第一!

《犯罪心理》by长洱 喜欢的句子文段整理


这部小说很好看的!!!


里面的案件有时候想想真的挺可怕的,而且有一段时间课间睡觉的时候还梦到了其中的情节发生在我们学校😂


推荐!✨✨✨✨✨





在他做出决定寻找林辰帮助到出门的那短短一分钟时间里,他想过该怎样对林辰说“请你帮忙”才不会突兀,他也想过林辰会怎样拒绝自己。但他未曾想过,林辰会对他说:请让我加入。


如果没有早上在局长办公室那五分钟,他一定会觉得林辰一直处心积虑想要参与案件。


但当林辰问出那句“你怕被打击报复吗”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林辰很清楚自己将承受多大的压力,并且很清楚,他们将承受多大的压力。但他依旧撑着伞,冒着雨,走到了这里,说“请让我加入”。


他吸进一口烟,问:“为什么,不是有很多人不让你查案吗?”


“你在乎吗?”林辰笑了笑,“我一点也不在乎。”刑从连有俄罗斯血统。


这样的血统战斗力极强,并且,这意味着,当他想做什么事的时候,一定会爱谁谁去你妈。


很奇怪的是,平和安稳如林辰,骨子里,竟也是这样的人。


刑从连哈哈大笑起来,他被烟呛得连连咳嗽,却还是在笑。


“欢迎加入。”他伸出了手,扔掉了还在燃烧的烟。






信任,本就是个很古怪的词。


初次相识,未及深交,说起信任,便有些可笑了。


但林辰说,如果你信任我。


刑从连想,我当然信任你。







这是林辰第二次说,如果你信我。


刑从连想,我当然还是信你。






半年一百八十多天,林辰偶尔空闲时也会想,如果刑从连知道他没死,会说些什么,但综合那位的血统,总之一定会些很奇怪话,但他没想到,刑从连会这样描淡写。


没事就好……没有哪句话比这句更轻,也没有哪句话,比这句更重。






少年人总以为,人生是充满幻想的旅程,但实际上,每个人的一生,都只不过是来去双程。





远处湖面漆黑静谧,环湖公路两侧,萦绕着路灯昏黄的光晕,车里没有放歌,气氛却温暖而闲适。


大半日的舟车劳顿,同学会上的冷言冷语,好像都刑从连出现的那一刻,消散得无影无踪。这种感觉很奇怪,这个世界上,也并没有魔法一类的神奇治愈术。


可在那一瞬间,林辰只觉得心脏像被人轻轻捏住,然后微微一颤。







刑从连听在心里,心念微动,他忽然发觉,原来他的青春,也曾那样恣意而有趣过。






“你们校长,一定不是个生意人。”刑从连双手插兜,步行在林荫道中,忽然开口。


“嗯?”春风很软,林辰被吹得有些迷糊,一时没理解刑从连话里的意思。


“这种地方,不收20块钱一张门票,可惜了。”林辰觉得好笑:“也没有这么夸张吧。”


“能教出你的地方,当然好。”林辰抬头看他。


刑从连眼眸低垂,睫毛被风吹得轻轻颤动,显得目光温柔诚挚。






你揭开了黑暗真相的一角,你令他们的同事不至于无辜枉死,你还救了他们的同事的女儿,你对他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陈家或许可以向警方施压,可再大的压力,哪里敌得过你做过的那些事。


这个世界上,钱或许可以买来无数顺从的目光和虚伪的奉承,却永远买不来,真正的尊重。







“只要你内心光明,世界便不会黑暗。”






你们是我永川学子,有理应心智坚韧,不动不摇。







刑从连坐在阳光底下,眼眸中带着讨好般的笑意,他睫毛长得过分,轻轻眨眼的瞬间,周围的阳光都像蜜糖一样甜。






窗外阳光明媚,刑从连有些想笑,他忽然意识到,原来并肩作战的感觉,比一方保护另一方,来得更好。





“那我换个妥帖的词,你不会真喜欢上那个警察了吧?”苏凤子很直截了当地问道。


林辰倒是也曾幻想过心意被人挑明的瞬间,但与臆想中的紧张或者失措不同,他突然听到苏凤子这么问,忽然就没了那种忐忑慌张,只觉得很平静毕竟这种时刻总会到来,既然如此,现在突然到来,也没什么不妥。


那么,他说句真话,也没什么不妥。


“是啊。”他答道。






有多喜欢他,为什么喜欢他,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喜欢这种事情,本就是种感觉,感觉这个玩意,更加说不清了。


或许是见他第一面时。或许是见他第二面时。或许是离开他时,又或许是再见他时。或许是那天休息站里阳光太好,他穿风衣的样子太帅;又或许是在指挥中心,他运筹帷幄的样子让人很放心。或许是自己墓前,那束百合半枯萎的样子很好看;又或许是他低头种花的样子太温柔……有那么多的或许,积累起来,已经成为了必然。


起码,林辰想,他这辈子遇到的幸运事情确实不多,那么那些令人觉得幸运的或许,在他这里足以累积成为必然。


“他就像一块糖,很甜,尝了一口,就不舍得吐出去。”林辰认真思考了一会儿,终于决定用一个比喻句回答。






林辰又看了他一会儿,只见他目光温柔,又恰好有霞光落在他的眼中,仿佛揉碎的金子,既灿烂又温暖。


总之,刑从连看上去真是非常英俊。


风很轻柔,落日也很轻柔。


那么心情,也自然会轻柔起来。


林辰想,这样已经很好。






“我这是任性吧。”江潮这样问他。


望着刑从连冷得能滴水的面容,林辰低下头,对电波那端的人说:“不,您的选择,终究是出于本心,而不是做给其他人看的,我选择尊重。”







“你对我们的职业有什么误解?”刑从连站在那里,如山如海,他说,“我们从来不是为了畅快而做这些这事情,很多时候,甚至当你将那些罪犯绳之以法哪怕目送他们走上断头台,你都不会觉得痛快,因为只有你知道,这是多么艰难的过程而在这个艰难过程中你又付出了什么代价,而这所有代价里,必须付出的最大代价,就是要忍受这一切,忍受他们的那些肮脏罪恶同时也忍受自己很多时候的无能为力,然后坚持着,忍受下去。”


“这就是我们的职业。”






那个姑娘虽然满头散发,妆容凌乱,但她正用非常坚定地目光看着他。


是啊,她们都是杂草般顽强生命力的姑娘,虽然生活灰暗,但她们心中的信念,有时却比其他人来得更加坚定一些。








林辰还是那样想,如果人的信念强大到可以突破一切时间空间的阻隔,那么,也一定可以突破一切厄运。


就算李景天算无遗策,也一定会有疏漏。


像他们这样的人,必须怀抱有这种信念。








林辰想,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本也没什么道理,并非所有念念都必有回响,但保有信念,仍旧是好的。







林辰的语音平静悠长,仿佛从远古而来,阐述一种人类与生俱来的权力。


刑从连回望他坐在沙发上的友人,目睹着林辰沐浴在阳光下徐徐开口的样子。


他没有哪次比现在的感觉更加强烈,林辰真的很好,非常非常好。








然后,那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人类思维是那样奇幻瑰丽,同样的命题,却绝不会有同样的回答。在那些人里,有病态黑暗者,也有善良美好者,有人思维僵化,也有人充满奇思妙想。


老实讲,虽然我们总在强调个体差异一类的命题,但我也是那时候才真正发现,原来每一个人的心灵都是那么的不同。


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确实有人无法自控,精神疾病的痛楚便在于此,但我们也同样要承认,在那些有充分行为能力的人群里,有李景天那样的人,也有你这样的人;有人推卸责任,有人承担责任;有人面临精神绝境时选择用伤害他人来解决问题,也有人一生平凡,却在绝境中绽发出人性最伟大而灿烂的光芒。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在这个世界上,你认同什么,选择什么,以及,你究竟做了什么,而最终,这些都决定着你会以怎样的方式影响整个世界。”







“你们说永远守护我?”


“是啊!”


“因为我比较帅,所以还是我守护你们好了。”








“你的父亲是烈士,你是她女儿,你天生就该比别人活得更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别人可以仇恨,你不可以,别人可以求死,你不可以。因为从你父亲去世的那天起,你就活在他带给你的荣光里,你也必须带着他的荣光和骄傲,一直走下去。”




林辰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对地上两人说:“我也遇上过你们曾遇上的这种完全无法解决的局面,幸好有你们老大伸出援手,让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我说的意义大概就是这样,好歹有他在就告诉我们,天塌下来总有高个子顶着,再难的事情也让人觉得有点盼头。”


小五的眼泪已经快要流下来。经历过生死以后,林辰觉得灌鸡汤的能力好像又好了一些,他说:“所以,还是希望你们不要因此畏惧那些你们认为是正确的事情、无论它们有多难多不容易做到,实在不行,天塌下来总有高个子顶着,然后,努力成为那些高个子也可以。”








他曾经问过自己,磨难和痛苦是否会令人灵魂也变得卑微,他想,宋声声已经给他答案。


他仿佛看到18岁的宋声声爽朗地笑着对他说:嘿,我这么骄傲,怎么可能向命运这种狗屁玩意低头呢,我永远也不会像命运低头啊。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我生于长空 长于烈日 我翱翔于风 从未远去亲爱的姑娘 请不要为我哭泣

   

                                                              ——宋声声









这世界上不存在永远的爱情,也没有人能够永生,所以放肆吧,潇洒吧,去他妈让他滚蛋吧!








林辰也抬起头,挺直脊背,非常认真地说道:“虽然很抱歉,但刚才是我人生中绝无仅有的机会,所以,麻烦请考虑一下我,我会是个不错的对象。”







林辰认真对他说:“身份这种东西没有太大意义,就算你变成街边的乞丐,只要你说的每一句话都问心无愧,那都可以堂堂正正说出来,不用害怕。”






幸好宋声声坚持下来了。林辰忍不住这样想道,这真是非常非常值得庆幸之事,可在庆幸之后却又令人心酸至极。


他仿佛再次看到那位金发少年站在他的面前,他仿佛看见年轻时的宋声声很自豪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然后大笑着看他。


望着宋声声的身影,林辰想,你坚持了那么多年实在太了不起,那么剩下的日子,就交给我来继续吧。






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我不在时,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当然不腰疼,因为我遇上了这种有决心有毅力甚至敢于追求所爱的人。”刑从连说。







他听到林辰用干到沙哑的声音问道:“虽然这么问太像在演电影,但我是在做梦么?”


“是我。”他抱着林辰站了起来。只是两个字,他就清楚地看到林辰眼眶通红,里面的泪水溢了出来,像是为了掩饰突如其来的脆弱情绪,林辰将头转向他的胸口,刑从连已经感受不出胸口的滚烫到底来自于他的情绪还是林辰的泪水。


他低头,深深吻着林辰的发根,血腥味、泥土味、咸湿的汗味、还有从林辰骨子里透出的干净冷冽气息混杂在一起,仿佛要浸入他的灵魂。






“请你在下次想要放弃自己生命之前,好歹思考一件事情……”刑从连亲吻着他耳侧滚烫的皮肤,一字一句说道,“如果你死了,我该怎么办?”








“爱我吗?”他凑在林辰耳边,一字一句问道。


“我爱你。”林辰极其艰难地转过头,嘴唇翕动,却非常执地想要用尽全身力气回答这个问题,仿佛这是什么重要到极点的事情。


“那就撑下去。”






“林辰,和我在一起吧。”刑从连的声音是那样安宁淡然,仿佛不过是问他,一起吃顿晚餐可好。


和我在一起,活着在一起,死了也在一起。


林辰静静地看着他,再没有落泪。




———☆———TBC——————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